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凤林小学开展青年教师读书沙龙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17 | 责编: 卢玉勤

读阳光书籍,做阳光教师。水韵潺潺,滋润万物生灵,书香幽幽,培育芸芸众生。在学校“践行阳光课程演绎生命精彩”的理念引领下,在龙海潮校长的大力支持和高洁宇副校长的组织带领下,2021年6月15日下午,重庆市北碚区凤林小学青年教师开展了“如何做一名阳光教师”读书沙龙活动。

活动在伍云云老师的主持下正式拉开序幕。首先,由甘雨露、张兵、彭连、叶秋宏、汤霖、郎秀萍老师朗诵《载着使命前行》,接着由康乐、周玲瑶、彭琪、刘晓芳、杨丽娟老师带来歌曲《送别》,形式新颖的表演瞬间点燃全场气氛;随后,老师们针对“读书的意义”“阅读平台的选择”“读书方法交流”及“如何做一名阳光教师”等四个开放性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教师们积极发言,碰撞思维,气氛活跃,收获颇多;接着是“好书共享”环节,教师们各准备了一本自己心仪的书籍,写上推荐语,大家自由选择自己想看的书;最后,高洁宇副校长以“爱、阳光与希望”为全体教师寄语,本次活动落下帷幕。

在本次沙龙活动中,老师们一同探讨、一同感动、一同收获、一同期待。老师们都表示,读书能帮助自己快速成长。在观点交锋的过程中反思自己的教学行为,理解、学习他人的教育方式方法,对“如何成为一名阳光教师”有了更新、更广、更深的看法,同时,也对今后的自我提升之路指明了方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