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沙坪坝区覃家岗小学:书声琅琅 点亮校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16 | 责编: 卢玉勤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重庆市沙坪坝区覃家岗小学于近日在各班教室进行了朗读比赛。

本次比赛以班级为组织单位,同年级朗读同一篇文章,评委由周校长、刘主任以及本年段老师组成,每个老师不参与自己班级的打分,老师们从字音准确度、是否漏字添字、断句是否正确、是否唱读、语调是否生动、读书姿势是否正确等方面进行评价,评委们依次走班打分。

低段首先进行了比赛,低段的小朋友们展示出了他们的活力与灵动,在老师的指导下,每个班级都做了精心的赛前准备。中段的孩子们有着不输于低段的活力以及不输于高段的能力,带着饱满的精神开始了这次的比赛。高段紧接着进行了比赛,作为学校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他们展现出了更高的朗读水平。

通过本次比赛,激发了覃家岗小学同学们对课文朗读的兴趣与热情,培养了学生的语感,提高了整班朗读课文的水平,相信最美的读书声定会响彻微笑校园!(贝承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