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朝阳中学党员教师赴红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16 | 责编: 卢玉勤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之际,为了进一步扎实党史学习,不断提升党员理念,激发党员教师活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近日,重庆市朝阳中学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分小组赴江津红色基地参观学习。

第一小组的党员教师们来到爱国主义、革命传统、科普知识、国防教育的重要基地——聂荣臻元帅陈列馆。

走进主馆,展现在大家面前的一页页书稿、一份份旧报、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抗战物品,以及国防科技成果模型,无不诉说着聂帅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丰功伟绩,无不展现着由血与火书写的历史,由激情与大义铸就的瞬间,由爱与赤诚铺就的求索之路。

党员教师们通过几个展厅的参观,对聂荣臻元帅光辉的一生作了深入了解:从学生时代立志救国图强,到积极参加革命工作奋斗;从新中国核武器的艰苦研发,到伟大的航天事业奋斗终身。数字语音导览,带着大家走进一篇篇波澜壮阔的历史诗篇,重温了聂荣臻元帅的事迹及其忧国忧民、殚精竭虑、艰苦奋斗、为民务实的革命精神。党员们为这段波澜壮阔的革命经历而唏嘘赞叹,为聂元帅为新中国建设而鞠躬尽瘁的伟大精神而感动。聂荣臻元帅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党员教师。

陈列馆的实地参观,就是一堂生动的教育党课。全场党员在这段党的光辉历程中,深切缅怀先烈,追忆丰功伟绩。走出陈列馆,党员们怀揣着满腔的景仰,来到宽阔平坦的铜像广场,两组大型浮雕分列左右,聂帅铜像耸立中央。大家肃然伫立,静默瞻仰。全体党员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响亮的声音响彻广场,满腔的自豪与家国责任感油然而生。

当天下午,朝阳中学党员教师一行,赶往位于江津鹤山坪的陈独秀旧居。通过参观,党员们更全面的对陈独秀进行了了解:一方面,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五四”新文化运动的主要领导人之一,陈独秀对中国革命做出了突出贡献;另一方面,在复杂的历史形势中,他走过弯路,但仍然以光明正大和清正廉洁在社会上赢得尊重和声望。党员们从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中获得启发:要始终牢记党的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才能更坚守的砥砺前行。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党员同志们既深入学习了党史,又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大家受到先辈们革命精神的鼓舞,更坚定了要传承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精神;要立足教育岗位,担当起教育兴国的时代重任。大家决心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开拓的创新精神、更敬业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教书育人中,为党的教育事业,为中国的发展添砖加瓦。(张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