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三圣中学举行“惜别童年,迈向青春”离队入团仪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16 | 责编: 卢玉勤

惜别童年,迈向青春。光阴流转,学子们在欢笑中悄悄长大;摘下红领巾,面向队旗,再敬最后一个队礼;佩戴团徽、入团宣誓,踏着青春的节拍,扬着青春的风采,在激昂的团歌声中,他们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近日,重庆市北碚区三圣中学举行了“惜别童年,迈向青春”离队入团仪式活动。学校领导和七八九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团总支书记周峰老师的主持下,本次活动按少先队离队和新团员入团两个部分依次进行。

在离队仪式上,少先队员们出队旗,唱队歌,带着不舍,郑重地向队旗行了最后一个礼,告别了美好的少先队生活,迈入了青春的大门。德育处少先队总辅导员张楸敏老师对退队的同学即将迈入青春行列表示祝贺,他指出:离队意味着要告别天真烂漫的儿童时代,迈进热情洋溢的青春年华;离队意味着将从此走向成熟,自强自立;离队意味着稚嫩的肩膀上多了一份对家庭、社会和国家的责任。让大家用队礼致敬自己胸前的红领巾,致敬陪伴大家成长的师长,致敬自己以及未来的我们。全体队员在主持人的号召下,在离队仪式的最后集体向队旗敬礼致意。

在入团仪式上,学校党支部副书记蒋世建宣读了新团员名单,随后,团总支书记周峰老师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在团总支书记的引领下,新团员面向团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嘹亮的青春誓言表达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向往和豪迈激情。同时,优秀老团员代表带领大家学习了《团章》中有关团员权利和义务的条款,并寄语新团员一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遵守誓言,坚守梦想,不负重担;新团员代表也发言道:青春如此绚烂,信念如此耀眼,将以崭新的姿态面对未来的挑战,做最美的奋斗者,乘风破浪,向着共青团,向着未来,不断前行,共同铸就更加绚丽多彩的未来。

最后,蒋世建副书记对新老团员提出了希望,他要求全体团员要起到模范先锋的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离队入团仪式活动到此圆满落幕。

本次庄严的离队入团仪式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经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相信新老团员将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团结在团旗下,高扬理想风帆,焕发青春激情,向着新的目标乘风破浪,谱写新时代更加美妙华章!(饶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