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二塘中学举办第二届英语诵读歌唱比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15 | 责编: 卢玉勤

为活跃校园英语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提高学生的英语口语水平,近日,重庆二塘中学举办了第二届英语朗读歌唱比赛,初一、初二年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在舞台上自信、快乐的展示出了自己的英语学习成果。

比赛开始前,张忠然校长为同学们致开场词。张校长用风趣、幽默的语言,鼓励学生努力学习英语,大胆开口练习,并用非常实际的例子向同学们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激励每一个同学在平时的英语课堂中认真学习,课后勤加练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

此次比赛一共分为三个主要环节:集体项目、小组项目和个人项目。在集体项目比赛中,各班全体同学登上舞台,初一年级两个班带来了英语课文的朗诵,初二年级两个班则带来了两首英文歌曲的合唱。大家欣喜的发现,在集体表演时,每一个同学都敢于登上舞台,尽力读好每一句话、唱好每一句歌词,将自己班级最好的状态展现出来,赢得了各位评委老师和观众的热烈掌声!在小组项目环节,初一两个班级的同学自制道具,将课本上的对话表演出来,他们的朴实、真诚和努力打动了每一个人。初二年级则是通过英语诗歌朗诵的方式,将英语语言的韵律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给观众们带来了美好的听觉感受。最后的个人项目环节中,每个班级的优秀代表在舞台上朗诵了自己拿手的文章,他们专注又自信的模样值得大家的称赞。

比赛结束后,张校长为本次比赛做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各位同学在此次比赛中的进步。相较于上一次比赛,同学们上下台更加的规范,对舞台也更加的熟悉,台风也更自然。各个班级的团结意识更强,每一个同学都尽力表现出最棒的一面,全体参与,没有一人落队。同时,张校长还指出同学们的英语口语有所进步,个别同学的语音地道,让人惊艳。最后,张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三个“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更自信,逼自己多多走上舞台,大胆展示自己;二是希望同学们对比赛的内容更加熟悉,尽量做到脱稿表演;三是希望各班的节目编排更有新意,多动脑筋呈现更丰富的表演。

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更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张扬个性的舞台。相信每一位同学都有付出、有收获,有喜悦、有遗憾,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家将共同努力,不断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希望在下一次的比赛中,可以看见更优秀、更丰富的节目,更自信、更快乐的面容!(徐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