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渝北区空港实验小学开展“我是红色讲解员”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15 | 责编: 卢玉勤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厚植同学们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重庆市渝北区空港实验小学因地制宜,利用走廊、圆台打造校园党史馆,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并积极开展“我是红色讲解员”活动,开启空小孩童红色文化学习之旅。

经过各班积极参与,认真甄选,共推选出39名红色小小讲解员。他们认真准备,反复打磨。小小讲解员们终于“开工”了,他们从容站立在图示前,为同学们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一个个重大的事件,讲述一个个革命英雄抛头颅、洒热血的红色故事,同学们认真聆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

学校还对39名红色讲解员讲解视频进行了校园展播,引领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到学习百年党史中来,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并进行了网络扫码投票,共推选出18名学校“最受欢迎”红色小小讲解员。

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感悟了党的初心使命,意识到新时代少先队员肩负的历史使命,坚定了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争做时代新人的理想信念。(王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