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渝北区副区长张广莉一行到渝北第二实验中学检查中考工作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15 | 责编: 卢玉勤

近日,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招委主任张广莉到渝北区第二实验中学考点检查2021年中考工作。区政府、区教委等多部门领导在学校主要领导的陪同下参加了此次检查。

张广莉副区长一行经红外线体温检测,进入考点。考点主考、渝北区第二实验中学党总支副书记杨鸿向张广莉副区长一行详细汇报了渝北实验二中考点的防疫工作、组考流程、考点信息等情况。

张广莉副区长详细了解了第二实验中学考点疫情防控、考生人数、周边环境治理、考场秩序、应急保障等情况。实地查看了学校食堂,详细了解食品的进货渠道及生产日期,并对食堂食品留样相关记录和餐具的清洁消毒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在详细听取了考场情况介绍之后,张广莉副区长要求,要扎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加强中考期间的交通、饮食、住宿等安全管理,强化考点内外及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要尽心竭力做好考务工作,精心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严肃考风考纪,扎实做好中考的保考工作;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始终绷紧工作弦,严格考试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不因疫情影响中考、不因中考引发疫情传播。要坚持以考生为中心,加强服务保障,全力以赴、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地做好中考管理每一个环节的工作,坚决确保2021年中考安全有序、平稳顺利、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