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双凤桥小学开展阅读竞赛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15 | 责编: 卢玉勤

著名文学家冰心奶奶曾经说过: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读书可以使人增长知识,开阔眼界。为倡导现代阅读理念,促进小学生大量阅读,近日,重庆市北碚区双凤桥小学开展了三至六年级学生阅读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由语文教研组统一命题,年级组织进行。以笔试的形式,根据不同学段的特点,设置了课内外阅读、非连续性文本等题型,旨在通过以多样化的题型,多角度地考查孩子们各方面阅读的能力。孩子们静心阅读,沉浸在题海中。时而展露自信的笑容,时而徜徉思考的海洋,时而凝神仔细答题,理解、思考、下笔,每一个步骤都展示着孩子们的专注与能力。比赛后,学校立即组织老师进行统一批改,以客观、负责的态度进行评卷,并评出各个年级的阅读之星。

以赛激趣阅读,以赛提升素养,推动了学校阅读教学研究再上新台阶。让孩子们在理解中阅读,在阅读中提升,愉快地徜徉在无尽的知识海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