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三圣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包粽子 迎端午”实践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15 | 责编: 卢玉勤

粽叶飘香,端午情浓。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又迎来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在这个传统节日里,最高兴的莫过于天真活泼的孩子们。为了让孩子们用心体验中国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感受幸福生活,近日,重庆市北碚区三圣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包粽子迎端午”实践活动。

活动前,老师们向孩子们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以及人们在节日当中的习俗:吃粽子、系五彩绳、赛龙舟……这一天,整个幼儿园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淡淡粽叶飘香满园,师生们围在一起包粽子。活动还吸引了家长前来助教,心灵手巧的家长们为孩子展示了包粽子技巧,折粽叶、填糯米、裹粽叶、扎好……孩子们认真、好奇地看着、听着。在家长、老师的帮助指导下,孩子们也拿起粽叶有板有眼地包起了糯米香粽,那认真的样子真带劲,活动现场上只看到大家“忙碌”地穿梭在一张张翠绿欲滴的粽叶间。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帮助下,不一会儿,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粽子跃然桌上,每一个都蕴含着大家的辛勤劳动。

淡淡粽叶香,浓浓端午情,每一个传统文化都承载着历史的印迹。此次包粽子迎端午实践活动使幼儿们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且收获满满的一天,享受了一股清新怡人的粽香,感受到了一份浓浓的端午情。(饶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