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渝北区龙溪小学开展新队员队前教育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11 | 责编: 卢玉勤

童心向党颗颗闪亮,多彩少年天天向上。为了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印发的《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激发他们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和向往,让孩子们在入队前更全面地了解少年先锋队的知识,做好入队的准备。6月7日,重庆市渝北区龙溪小学在一年级各中队进行了一次队前教育课。

此次活动由大队委们担任“小老师”,走进各新中队带领一年级的小朋友们从“说”、“认”、“学”、“做”四个方面来认识“少先队”。说一说队的名称,认一认队的标志,学一学入队誓词,做一做队礼。大队委们详细介绍了少先队的知识,一年级的小朋友们认真学习了如何规范敬队礼,如何正确佩戴红领巾。学习呼号,跟着小老师读誓词。稚嫩的声音里透着坚定,紧握的拳头显示着信心。

通过此次学习,让队的知识深入了预备队员的心中,增强新队员的仪式感、光荣感,同时也锻炼大队委们组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