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渝北区空港实验小学举行第五届校园足球联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11 | 责编: 卢玉勤

为了加强学校体育的工作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顽强毅力,践行品格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重庆市渝北区空港实验小学隆重举行了2021年第五届校园足球班级联赛。本届联赛历时34天,全校46支队伍经过7个组别的73场精彩激烈的比赛,于6月8日圆满落下帷幕。

空港实验小学自2015年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广普及足球文化,让足球运动融入学生生活。本届联赛以“童心向党百年礼赞魅力少年驰骋绿茵”为主题,结合学校品格教育,旨在充分发掘足球运动在学生中的独特魅力和综合育人功能,深入推进该校足球运动开展。球赛的开展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校园足球理念也被更多的人认同。

本届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小学五人制足球竞赛规则》,即先小组赛后淘汰赛。以年级、班级为单位比赛,各年级最终决出冠、亚、季军队伍并评选出最佳射手、最佳守门员。

比赛中,各年级各班的同学都担当着不同的重要角色,参与到比赛中每一个环节,努力地为班集体添光加彩。赛场上,双方队员激烈拼抢,小小足球在队员的脚下不停穿梭,每一次突破,每一脚射门,每一次精彩的扑救无不展现着空小少年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赛场下,没有参加比赛的同学不约而同地为自己的班级当好啦啦队,满脸通红地为场上运动员加油助威,呐喊声、欢笑声不绝于耳。

童心向党百年礼赞,魅力少年驰骋绿茵,赛场上奋力拼搏,校园里快乐成长。足球比赛不仅是输与赢的博弈,更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展现了学生们团结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使学生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品格,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空小魅力少年!(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