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歌乐山小学举行“民法典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11 | 责编: 卢玉勤

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歌乐山小学各班利用朝会举行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活动。全校24个班都认真准备,积极聆听,效果良好。

学校老师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对学生进行《民法典》的宣讲。通过视频学习中具体事例的讲解,让学生了解了《民法典》的具体内容和要领,让法律走进校园,让学生理解法律,遵纪守法。

民法典是平等主体的公民之间、法人之间、公民与法人之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的法律规范的一个总称,是第一部用“典”来命名的一部法律。民法典诞生于中国社会大转型和数字网络经济发展的新时代,对于加快国家法治建设,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通过学习,全体同学们懂得人民利益至上,举法律武器维护人民权益。为了更好地维护自己的权益,首先自身要学法和懂法,将法律学习及运用贯彻始终。要自觉通过各种形式学习各方面的法律知识,强化法学理论素养,提高依法行政和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运用法律武器切实保护自身的权益不受到侵犯。

通过这次活动,扩大了《民法典》的知晓度,使歌乐山小学的学生们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提高了他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让法律为未成年人的成长保驾护航。(杨颖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