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双凤桥小学:垃圾分类 共筑生态文明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11 | 责编: 卢玉勤

宇宙只有一个地球,人类共有一个家园。在今年的世界环境日之际,重庆市北碚区双凤桥小学为普及环保知识,增强环保意识,倡导环保行为,开展了以“垃圾分类·共筑生态文明”的世界环境日主题教育活动。

在这次活动中,学校利用升旗仪式、校门LED发布、主题队会和黑板报的制作等对学生进行了教育。在6月7日升旗仪式上,利用国旗下讲话倡导学生牢护生态环保的理念,切实履行好呵护环境的责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养成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为改善空气质量,实现天蓝、地绿、水净而努力。其次,各班还利用班队课普及“世界环境日”的知识,有的班级通过资料讲解,了解世界环境日的由来及确立的意义,有的班主任老师借世界环境日的契机,对学生进行环保教育,提高了环保意识,还有的通过展示环境被破坏的图片,使学生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通过这次活动使学生知道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空气清新成为大家共同责任,大家要用自己的双手保护赖以生存的地球,让蓝天重现,让生活更美好!孩子们表示:当好生态小卫士,共护绿水青山,保护生物多样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