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科学教师新教材培训暨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展示在文星小学举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11 | 责编: 卢玉勤

运用新教材,促进新发展。2021年6月8日至9日,重庆市北碚区教师进修学院在重庆市北碚区文星小学举行了“2021年北碚区小学科学教师新教材培训暨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展示”教研活动。区内各校的57名科学教师参加了培训。重庆市教科院科学教研员曹雷老师和江北区、大渡口区、铜梁区的科学教研员文德英老师、徐梅老师、喻世华老师及北碚区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贺晓霞和刘玫副主任、李健老师等到会指导。

文星小学李瑞禄校长在开班仪式上汇报了学校近些年的良好发展状况,热忱欢迎此次活动来学校举办,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全体参培教师在班主任李健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重走长征路”、“换掌接力”等游戏活动,增强了团队、合作、心中有他人的意识;6位青年教师作了教学展示。课后,分成5个小组进行了讨论交流,聆听了专家的理论引领和实践指导。

培训中,全体学员达成了共识,决心转变教学观念,尽量减少教师讲的时间,把更多的时间和空间留给学生。同时,大家还意识到,教师应尽量设计能引发学生思考、辩论、交流、讨论的情景,努力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品质。

两天的培训,全体培训学员倍感收获满满,大家决心用新理念教好新教材,促进北碚教育的新发展!(邓正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