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教育部相关领导到重庆市钢城实验学校调研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10 | 责编: 卢玉勤

6月9日上午,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小学图书馆与文科教育装备处处长张瑜、重庆市教育技装中心主任陈瑜一行莅临重庆市钢城实验学校,就学校阅读工作的开展情况展开调研。钢城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刘德智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并座谈。

张瑜处长在刘德智校长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和悦大厅、竹林诗语文化墙、悦耕园、悦衍工坊等场所。一边听取中、小学“星·悦·读”工作室的老师对学校开展各项阅读活动的介绍,一边参观了陈列的阅读成果。

现场考察结束后,来宾们参加了中小学阅读与影视戏剧教育课题项目和钢城实验学校创建课题试验校推进座谈会,会议由重庆市教育技装中心条件装备部主任陈应清主持。会上,大渡口区教委副主任李长彬介绍了大渡口区书香校园以及阅读工作的推进情况。刘德智校长对“阅读素养”实验校申报及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课题组成员李根柱对课题建设与实施等作了指导发言。最后,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小学图书馆与文科教育装备处处长张瑜、重庆市教育技装中心主任陈瑜对“中小学阅读与影视戏剧教育课题项目”调研情况进行总结,并对钢城实验学校课题试验校创建及推进作了指导。

调研组成员对学校的现有阅读实践建设表示赞赏,希望学校进一步提升阅读实践的品质,突出特色,创新模式,助力区域阅读教育的发展。(李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