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培训 >

巫山县2021年幼儿园保育员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5-26 | 责编: 卢玉勤

2021年5月16至24日,来自巫山县公、民办幼儿园的210名保育员在巫山县师资培训中心分两批次展开持续两天的集中培训。巫山县教委人事科、教育科、县师资培训中心相关责任人、巫山县机关幼儿园园长出席了开班典礼。

第一期培训开班典礼现场

县教委人事科负责人强调,社会在发展,对保育员不断提出新的要求,这就要求保育员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争当一名优秀的保育员。接着,巫山县机关幼儿园园长从保育员的职责、保育员要掌握的“幼儿生活管理”技能以及“清洁卫生工作”的基本技能等内容展开了细致的培训。巫山县妇幼保健院的医生则从保健方面详细阐述了幼儿园卫生保健的工作内容与要求。教育科责任人讲了保育员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一名优秀的保育工作者。

授课现场

理论指引方向,实践探索真知。有了理论的引领,保育员们还实地参观了巫山县机关幼儿园,跟班学习保育员实践操作。

学员到巫山县机关幼儿园教学观摩现场

通过本次培训,保育员们进一步明确了幼儿保育的内容及要求,切实提高了保育员整体的理论水平,提高了她们的业务水平,提升了巫山县幼儿园的保育质量。(巫山县师资培训中心 饶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