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培训 >

教坛新秀展风采  赛课会友促成长   " 国培计划"项目区县“启航杯”教坛新秀优质课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卢玉勤 | 时间: 2021-05-19 | 责编: 卢玉勤

一春杨柳吹绵后,五月榴花照眼初。2021年5月18日,铜梁区龙都小学、铜梁实验中学迎来了一批青春活力的教坛新秀,铜梁区、江津区和合川区“国培计划”项目区县“启航杯”教坛新秀优质课大赛正式拉开序幕,开幕式于铜梁区龙都小学举行。铜梁区教师进修学校李奕奕校长、江津区教师发展中心王锡权副主任、合川区教师进修学校李强副校长、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重庆办事处刘宗峰主任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铜梁区教师进修学校培训部主任喻世华主持。

“国培计划”项目区县“启航杯”教坛新秀优质课大赛开幕式‍

铜梁区教师进修学校李奕奕校长为本次大赛致辞。李校长首先对各区县领导的莅临和教坛新秀同台竞技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教师是国家教育质量的重要保证,教师强则学生强,教师强则国家旺,希望通过此次区县联合赛课,三区县的教师能够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在成长道路上,共同携手前行,展示新教师风采,展示课堂教学魅力。

铜梁区教师进修学校李奕奕校长致辞‍‍

江津区教师发展中心王锡权副主任就本次大赛举行的背景和意义发表讲话。他从以赛促训、以课会友两个方面对此次大赛目的做了阐述。他表示,此次大赛是对各区县新教师培训成果的一次检验,希望通过三个区县联合赛课,引发教师思考;他还特别提到,参加此次大赛的教师都是三个区县选出来的佼佼者,期待各位老师都能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江津区教师发展中心王锡权副主任发表讲话

合川区教师进修学校李强副校长给评委提出要求。他要求,组委会一定严格按照组委会的顶层设计、指标要求,以客观公正的态度为选手打出实事求是的分值。他相信,通过此次三区县的联合赛课,对各区县的学科建设将会有很强的推动作用。

合川区教师进修学校李强副校长给评委提要求

据悉,“国培计划”项目区县“启航杯”教坛新秀优质课大赛是由铜梁区教师进修学校、重庆市江津区教师发展中心、重庆市合川教师进修学校、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联合举办,在铜梁区、合川区、江津区分别设置了赛场。5月18日在铜梁区龙都小学进行小学英语赛课,在铜梁实验中学进行初中数学的赛课;5月20日将在江津区进行小学语文、初中语文赛课;5月21日将在合川区新华小学、合川中学进行小学数学、初中道德与法制的赛课。

铜梁赛场

“国培计划”项目区县“启航杯”教坛新秀优质课大赛旨在给新入职教师搭建交流的平台,三区县教坛新秀同场竞技,互相学习,扬长补短,从而促进专业自觉,专业发展,专业成长。教师新秀们前行的航船已启航,期待新教师在大赛中引智借智,不断碰撞出教学智慧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