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培训 >

引领创建发展方向 重构提升工程认识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5-17 | 责编: 卢玉勤

为进一步做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示范校创建工作,切实提升参训学员对提升工程2.0政策与文件的理解力、规划与方案的设计能力、工程实施的组织能力、培训指导能力和考核评价能力等,2021年5月15日,在吉林长春教育宾馆开展了重庆市綦江区2021年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示范校创建培训工作。

当日上午,吉林省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执行办公室主任宋海英、綦江区教委督导办主任苑兴林、綦江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李永文、全国继教网重庆办事处业务主任陈顺英出席开班典礼,区教师进修学校师训处主任肖娅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吉林省能力提升工程项目执行办公室主任、吉林省教育学院教授宋海英致欢迎词,她首先对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对重庆綦江的教师培训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就吉林省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情况做了介绍。

开班仪式上,綦江区教师进修学校李永文副校长对本次培训的目标任务进行了分解;区教委督导办苑兴林主任强调了本次培训的学习要求,他要求全体学员做到“三心二一”,即静心、专心、慎心,一定学以致用、一定推进本校的示范校创建工作;綦江区南州中学陶学明副校长代表学员发言,他谈了几点认识、一种情感和一个态度。为了更好的保障培训组织工作,开班仪式结束后,班主任肖娅带领全体学员开展团队文化建设,选出了班支委、小组长。

随后,吉林省能力提升工程项目执行办公室主任、吉林省教育学院教授宋海英进行《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研修常态化》专题讲座。她为研修班学员们详细讲解了能力提升工程2.0的现实意义,让参训学员明白了如何设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计划,指导学员们准确把握能力提升工程2.0的关键理念。值得一提的是,讲座结束后宋海英教师还开展了互动问答,为学员们当下的困惑与未来的困难做解疑答难。

宋海英教授专题讲座

15日下午,綦江区教师进修学校李永文副校长安排考察交流准备工作,并强调了研讨的重点和注意事项;綦江区古南中学郑奇校长作为本次培训班班长,组织了培训间的班级活动;接着,各小组在组长的带领下有序开展研讨活动。

綦江区教师进修学校李永文副校长

学员专心学习

通过第一天的培训学习,参训学员更加明确了本次培训的目标任务,更加清楚地认识了能力提升工程2.0的现实意义,更加明晰了设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的策略,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能力提升工程2.0的关键理念。学员纷纷表示,今后将正确处理当下的困惑,勇敢面对未来的困难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