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培训 >

高效统筹,精心规划 巫山县师资培训中心高质量推动2021年三峡集团援助教师培训项目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5-17 | 责编: 卢玉勤

近年来,三峡集团对巫山县给予了大力援助,为巫山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仅2021年就教师培训援助达200万元,由巫山县师资培训中心统筹。县师培中心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契机,在县教委领导下高效推动三峡集团援助教师培训相关项目。

2021年4月29日,县教委组织相关职能科室、教师研训机构、相关教育督导中心和中小学专题研讨三峡集团2021年援助巫山县教师培训项目,本次专题会研讨项目涉及乡村教师培育工作站2个,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4所,共计经费42万元。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考试院院长陈宗杰同志主持会议,县教委人事科、教育科科室负责人,县教师研训机构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相关督导中心责任人和中小学校长及责任人共计19人参会。5月13日再次召集相关人员召开推进会集中初审培训方案。

推进会现场

会上,人事科负责人首先介绍了三峡集团援助我县教师培训项目的背景及重大意义,要求涉及本轮培训的承办单位珍惜机会,精心设计切实可行的培训方案,处理好专题培训与校本培训的关系,通过有效的形式和载体达到预期的培训目的。

人事科副科长在专题会上提要求

教师研训机构负责人要求各承办单位要转变培训观念、精心设计方案,强化管理、扎实推进培训工作,规范使用专项资金,努力提升培训满意度。

巫山县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在专题会上提要求

县教研室主任在专题会上提要求

最后,陈宗杰同志总结讲话强调,各单位要统筹安排,认真拟定培训方案,职能科室和部门做好指导和监管,要求相关培训项目承办单位要针对问题、进一步提高认识、统筹规划、精心设计、扎实推进、强化管理,高质量做好三峡集团援助教师培训项目,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学生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县教育考试院院长、教育工委委员在专题会上总结讲话

根据专题会要求,各项目承办单位高效开展前期准备工作,通过深入调研、因地制宜,精心设计培训方案。5月13日再次召开推进会,会上,各项目承办单位围绕项目时间安排、学员选定、专家遴选以及经费安排等展开方案解读,相关专家成员对各单位方案初稿进行可行性论证和指导,高效推动培训项目。(图文来源 巫山县师资培训中心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