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培训 >

“国培计划”项目区县“启航杯”教坛新秀优质课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5-08 | 责编: 卢玉勤

为进一步做好“国培计划”教师培训工作,提升新教师课堂教学技能,以赛促教,引领新教师专业发展,重庆市铜梁区教师进修学校、重庆市江津区教师发展中心、重庆市合川教师进修学校、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将联合举办“国培计划”项目区县“启航杯”教坛新秀优质课大赛。

本次大赛将面向江津区、合川区、铜梁区教龄不超过3年且已参加或正在参加国培项目的新教师开展。

据了解,本次大赛所涉学科有小学英语、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初中数学、初中语文、初中道德与法治等,参赛教师可根据自己所任学科自行准备赛课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奖项将设置一等奖40%,二等奖60%。获奖证书由重庆市江津教师发展中心、重庆市合川教师进修学校、重庆市铜梁区教师进修学校、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联合颁发。

以赛促教,引领新教师专业发展,展示新教师风采。“启航杯”教坛新秀优质课大赛作为新教师培训中重要的一个环节,在助力新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期待新教师们通过赛课,提升课堂教学技能,在赛课过程中,碰撞出教学智慧的火花。

大赛通知及详情(合川区)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