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培训 >

三区县举行“国培计划”项目区县联合实施推进工作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卢玉勤 | 时间: 2021-05-08 | 责编: 卢玉勤

重庆市“国培计划”项目区县联合实施推进工作会(铜梁区、江津区、合川区)于5月7日在铜梁区教师进修学校举行。

与会人员有江津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吴红卫、培训部主任李加其;合川教师进修校学校副校长李强、培训部副主任王燕;铜梁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李奕奕、工会主席及培训部主任喻世华及相关工作人员;全国中小学继续教育网重庆办事处主任刘宗峰及相关工作人员。

本次推进会主要围绕铜梁区、江津区、合川区三个“国培计划”项目区县新入职教师培训进行讨论。会议由铜梁教师进修学校培训部主任喻世华主持。

在会议上,明确了铜梁区、江津区、合川区三区县新教师培训的四个要点。

一、在培训期间,针对三个区县三年内的新教师开展优质赛课活动,展示新教师风采,并搭建新教师优质课程资源库,为新教师成长提供持续服务;二、结合各个学科学段特点提高新教师的学科素养;三、加强三个区县教师交流频次,促进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四、由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提供教师学习平台以及相关活动宣传。

国家的振兴在教育,振兴教育的希望在教师。新教师作为教师队伍的新鲜血液,必定会为教育教学方式带来质的改变,使其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是教师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新教师培训,帮助新教师了解学科发展趋势,完善知识结构,提升知识层次,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实践创新能力和教育教学科研能力,提高履行岗位职责和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和水平,使其适应基础教育发展的需要,是当前教师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