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职业教育 >

渝西七校联盟中职语文教研活动在大足职教中心成功举办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4-25 | 责编: 卢玉勤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系列文件精神,加强联盟成员学校中职公共基础课语文学科教研工作,推进“三教”改革,落实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依据联盟本期教研活动计划安排,4月22日,在大足职教中心成功举办了渝西七校联盟中职语文教研活动。

渝西七所中职学校相关领导、教师、大足职教中心语文教研组教师共46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大足职教中心分管教学副校长杨朝均、教务处副主任李波到场指导工作。

会议具体分为三个内容。首先,来自渝西七所中职学校的教务主任、语文教研组长和骨干教师集体研讨了本期2020级升学班和就业班考试范围及考试标准,研讨了2019级就业班开课情况及期末考试要求;接着,与会教师观看视频,观摩了大足职教中心杨夷老师上的一堂语文思政课《职业》;活动最后,老师们集体评课,对杨夷老师的语文思政课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特别是育才职教中心和璧山职教中心的教师对语文思政课的建设提出了很有意义的建议。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增强了教师的教科研能力,总结推广了先进教学经验,提升了教师理论素养,增进了教师间合作与交流。(图文来源 大足职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