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职业教育 >

大足职教中心学科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4-21 | 责编: 卢玉勤

2021年4月17日,大足职教中心第二批50名学科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于璧山圆满结束。

当日,由来自九龙坡职教中心的黄钧浩老师为参训教师进行培训并带来讲座《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备赛策略》。据悉,黄钧浩老师为2019年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的小组代表,同时也是九龙坡职教中心汽车专业部部长。

上午,黄钧浩老师为参训教师介绍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竞赛概况,并分享了他们作为参赛队伍的参赛感悟,如赛前的心理准备,赛中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团队领导的责任与义务。接着,他结合三个教学实例,重点就课题选择的“三有三别”进行阐释,让老师们了解了选题的注意事项、明白了选题的重要性。

课间,为了缓解疲劳,愉悦身心,大足职教中心石刻部副部长罗和苗带领全体老师跳了集体舞,展示了职教人的开朗与热情。

下午,黄钧浩老师结合实例,围绕参赛材料准备中的教案撰写、课堂实录、教学实施报告三个方面为老师们进行细致讲解。值得一提的是,黄老师在讲解课堂实录时,不仅有课堂教学及实训教学的观摩,还带着参训教师一起分析平常可能会被忽略的细节,让大家充分感受到这些细节背后蕴含的教学艺术深意。

一天的学习在收获中圆满落幕,大足职教中心第二批学科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就此画上完美的句号。参训教师也带着收获与期冀,平安返校。

通过此次培训,期望在今后更漫长的教育之路上,教师们可以在学习里收获、在积累中升华、在模仿中超越、在拼搏中自强,在合作与拼搏中成就个人、学校的精彩。(图文来源  大足职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