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川益小学2021年春季体艺节正式拉开序幕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 作者: 赵桂凯 | 时间: 2021-04-21 | 责编: 卢玉勤

红旗队入场 李晓慧 摄

20日上午,南岸区川益小学第九届体艺节正式拉开序幕。与往届活动不同的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川益小学全体师生将入场仪式变成了党史故事“情景剧”,让参加活动的学生家长也忍不住直呼“很受触动”“热血沸腾”。

川益小学校长唐敬平讲话 李晓慧 摄

学生自信的笑容 李晓慧 摄

为什么一场体艺节会选择这种形式?川益小学校长唐敬平解释说,一是因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希望用这种形式庆祝建党百年;二是因为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应该从小抓起,选择这种形式,能够让学生在活动中增强爱党、爱国之情,做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师方阵 李晓慧 摄

学生高举右拳宣誓 李晓慧 摄

开幕式现场,同学们将红船精神、狼牙山五壮士、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百团大战等党史上的重要场景融入班级表演方阵,赢得了不少掌声和欢呼声。

全场齐唱《少年》 李晓慧 摄

“看到他们的装扮,既觉得有创意也觉得震撼。”现场的一位家长说,孩子们的创意不仅让自己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也感受到了其中浓浓的爱党爱国之情。看台上的老师也为学生的表现频频点赞,“这些文化标识都是学生自己设计的,还有他们的着装、队形、口号,也都是孩子们精心构思的”,一位班主任老师特别欣慰地说。

葫芦丝比赛 川益小学供图 华龙网发

值得一提的是,为期4天的体艺节不仅包括接力赛、拔河比赛、田径赛等个人或团体比赛项目,还会进行班级葫芦丝比赛,以达到弘扬体育精神、陶冶艺术情操的目的,营造积极向上、格调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