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职业教育 >

培养综合能力 提升教学水平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4-21 | 责编: 卢玉勤

2021年4月16日,在重庆璧山财富假日酒店13楼会议室,大足职教中心组织50名教师举办了第二期学科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按计划如期进行培养综合能力、提升教学水平的培训。

当天,大家聆听了来自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成所研究员付勇、重庆市涪陵区职业教育中心团委书记赵晓雪的培训讲座。

上午,赵晓雪老师就“中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策略和途径”内容进行培训,主要从中职教师“痛点”和“出路”、教学能力大赛解读、信息化教学能力的要求、信息化教学能力的构建、教案撰写九步法五个方面进行。从宏观到微观、从大体认知到具体实操,深入浅出地给参培教师讲解了如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下午,付勇老师从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赛事含金量、发展历程、参赛作品数量质量的变化、重庆近几年参赛情况分析、具体参赛策略战略及参赛的注意事项等角度出发,详细地进行了解读与分析。并着重强调“赛训结合”的培训理念,让更多的教师以赛促学、以赛促进,从而达到提升全员教师教育水平能力的目的。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学员从理论上,对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大赛的准备工作有更明确的目标;从实践上,对大赛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有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全体学员表示,将在未来的工作中,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从行为上活动起来,在学校高水平建设的奋斗征程中,留下努力付出、浓墨重彩的一笔。(图文来源 大足职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