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培训 >

扎根校本研修 强化示范引领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宇 | 时间: 2021-04-19 | 责编: 卢玉勤

为全面深入推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项目的有效实施,切实提升示范校引领能力,提高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发展,2021年4月15日,“国培计划(2020)”——重庆市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示范区整体推进项目示范校整校推进研讨会在潼南区教师进修学校召开。国培项目示范校负责人、区级指导师团队、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及潼南区教师进修学校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议由潼南区教师进修学校师训科科长郭钧主持。

区教师进修学校师训科科长郭钧首先代表项目组对2.0示范区整体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对已经开展的培训部分作总结,对各示范校工作情况区级指导工作任务进一步进行明确。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重庆办事处主任刘宗峰对项目的概况和背景进行了介绍,重温2.0政策文件,展示了优秀案例。李军主任结合实际,进一步对30个微能力点的选择、应用及测评进行解读。

区级指导师潼南中学校彭红波老师介绍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示范校整校县推进实施情况和经验,并表示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指导工作。

区级指导师教师进修学校肖毫主任对潼南区教师信息技术2.0培训现状进行了分析,对如何做好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提出了积极的应对策略。接着,在项目组的安排下,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度的探讨,将项目实施进程中各示范校的金点子和创意做法作了分享,针对自己学校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提出自己的看法,积众家之长,补自家之需。

最后,潼南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郭宏讲话。她表示,各示范校工作推进扎实有效,指导教师团队思路清晰,项目实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她强调,各学校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到位,高度重视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沟通协调要到位,少走弯路;工作落实要到位,校本研修聚焦教研组活动;问题解决要到位,满足学校和教师实际需求。注重细节,注重需求,注重实效,进一步落实下一阶段工作。各示范校和指导团队要通力协作,总结成功经验,萃取典型案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全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整体提升。

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是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学校信息化发展水平的基础性工程,潼南区坚持发挥国培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搭好平台,建好机制,抓好典型,练好内功,推进信息化水平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