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培训 >

研究落地学校 共话实施路径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4-08 | 责编: 卢玉勤

4月2日,区电大进修校、南川区小学语文杨波名师工作室组织召开了“新时代乡村教师理想信念教育实施路径研究”研讨会。

会上,区电大进修校侯永元副校长,介绍了课题的前期工作,对福寿小学、石溪小学、宁江小学和金山小学四所基地校参与该课题的研究表示祝贺和感谢,并对课题研究提出了“从实、从新、从深”的要求和建议。

南川区小学语文杨波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新时代乡村教师理想信念教育”课题负责人杨波老师,首先传达了开题会上领导和专家的讲话精神,分享了区电大进修校张建华校长关于课题研究的思考——《教师培训要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他以《学校治理新视界——教师理想信念培育》为题阐述了课题研究的意义和价值。

课题组研究人员分别从“如何讲好教师理想信念的故事”“学校层面教师理想信念教育实施路径”“片区层面教师理想信念教育实施路径”“区级层面教师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实施路径的建议”这几方面交流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课题研究基地学校负责人颜曲君、谭润峰、张志勇和陈远江校长,先后交流了四所学校目前的现状、教师队伍建设的问题、以及教师发展的思考,他们表示将以参与课题研究为契机,提升学校教师理想信念水平,引领乡村教师有意义的精神追求,促进学校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