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幼儿园 >

渝北区两路幼儿园开展阳光阅读月活动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4-08 | 责编: 卢玉勤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6日20时56分讯 (王露露)为了更好地培养幼儿的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渝北区两路幼儿园阳光阅读月活动于今日启动。

孩子认真阅读

活动现场

“我从这本书里知道了很多关于外太空的知识,我知道外太空还可以叫宇宙空间...我以后要成为一名宇航员。”

“这是昨天爸爸跟我一起读的这本书,书里有一只白白的兔子和胖胖的小猪,软绵绵的小羊,它们一起上学....”

渝北区两路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小手翻动着书本和同学分享着自己在书里看到的不一样的世界。

刘燕园长讲话

刘燕园长为老师赠书

启动仪式现场,刘燕园长为孩子和教师分别赠送了书籍,希望孩子们能够在阅读时学会思考,增长本领;教师能够在阅读中汲取营养,提升内涵,拓宽视野,收获成长,同时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家园携手,培养孩子阅读兴趣。

接着,来自幼儿园大二班的刘若涵小朋友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阅读经历,以及在阅读中收获的快乐。

家庭同样是培养孩子阅读兴趣的另一重要场所,家长代表叶晓丽为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家长,是如何通过孩子独自阅读和家长陪读的形式,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与学习习惯,同时增进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感情。

据悉,渝北区两路幼儿园阅读月活动针对不同年龄的班级进行了层次性和系统性的策划分类,从小班以制造阅读环境为主,到中班的创造交流的条件,再到大班的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循序渐进地培养班级幼儿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

老师为孩子们读绘本

借助班级主题活动的开展,在幼儿的一日生活环节中有意识地渗透各种形式的早期阅读活动,让幼儿逐渐感受到阅读带来的乐趣,从而爱上阅读、会阅读。

关于阅读的力量,人们已经有千百种阐释,孩子们在打开书籍时,无论山多高、海多远,广阔世界就在眼前。

“一本书,一个世界,一个故事,一段旅程,好书如画,阅读如歌,让我们打开阅读的大门,去开启这一段快乐精彩的成长之旅。”刘燕园长的话激励着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