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培训 >

南川区自主选学(数学组)第三阶段集中培训启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4-02 | 责编: 卢玉勤

阳春三月,春风习习。2021年3月29日,重庆市南川区教师自主选学数学学科组第三阶段集中培训启动。“同一个团队,同一个梦想,唱响同一首歌”,此次培训活动在4小组的精彩亮相展示中正式拉开序幕。

首先,老师们聆听了王毅校长的《以写促思,以思促学 ——撰写数学论文初探》专题讲座。王校长围绕数学论文的写作框架、如何选材、怎样撰写、规范表述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如何通过撰写数学论文实现小学数学从实践感悟到理论提升的有效策略。老师们纷纷表示,整堂讲座语言简洁明了,内容清晰精辟,个例丰富非常实用。

正如萧伯纳所说: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彼此交换一下,我们每个人就有了两种思想,甚至多于两种思想。紧接着,以7个小组为单位进行的教学论文、实录、设计、微课、成长故事展示交流活动将上午的培训推向了高潮。

下午,根据各小组上午的学习、展示交流情况,王校长首先组织班委成员讨论对学员的学习成果总结展示汇报工作的构想及建议,并进行了统筹安排。整个下午,老师们都各尽其责,各施其能,全身心地投入到了修改完善论文、教学案例,整合优化思维导图的学习活动中。

理论有了高度,思维才有深度,实践才有广度。通过本次的培训,老师们对于数学学科有了更系统的思考、关于如何通过撰写数学论文实现小学数学从实践感悟到理论提升的有效策略也有了更深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