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创客 >

重庆江北携手成都青羊共创教育新高地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 作者: | 时间: 2021-04-02 | 责编: 卢玉勤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30日12时45分讯(唐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深化川渝两地基础教育交流合作,3月23日—24日,重庆市江北区教委携江北8所学校校长赴成都青羊区相关学校、成都市石室中学进行访问交流,重庆十八中和成都石室中学、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和字水中学、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和新村实验小学等8所结对学校分别签订下校校合作框架协议,共启成渝“强强合作,遥相呼应”的区域教育发展新篇章。

签约仪式现场 江北教委供图 华龙网发

成都市青羊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远明讲话江北教委供图华龙网发

为学习考察优质结对学校,推进各校结对共建工作落地落实,江北区教委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树德协进中学、泡桐树小学、成飞中学、石室联合中学、石室联合中学蜀华分校实地参观,并在泡桐树小学召开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会上,成都市青羊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远明在致辞中回溯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在两地委区政府的推动下,两区教育行政部门签订了教育发展合作协议,共同谋划了四大方面的合作项目,期待与江北区在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共享、校际合作、教师培训、改革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细致的交流。

重庆市江北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马培高讲话江北教委供图华龙网发

随后,重庆市江北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马培高在讲话中介绍了江北区社会发展概况及江北教育的价值取向和理念。他期望此次合作,建立起两地教育行政、教学研究和基层学校的交流合作机制,成为有力推动成渝两地基础教育在全方位、立体式、多领域合作的示范样本。

成都市泡桐树小学校长黄艺竹作为青羊的结对学校代表在仪式上发言。她表示,结对发展的16所学校从今天起彼此心手相牵,将共同开启两区教育互动交流、共建共享的新篇章。作为成渝教育工作者,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化责任为动力、全身心投入,勇当两地教育协同发展的“排头兵”。

重庆市江北区新村实验小学校长李青春代表江北结队学校致辞。他表示要凭借此次搭建的舞台,认真落实好协议内容,贯彻“一体化”理念,强化“一家亲”意识,树牢“一盘棋”思维,优化合作机制和合作举措,在教育理念、学校文化、课程建设等领域彼此共赢发展。

江北教委一行人参观成都青羊结对学校江北教委供图华龙网发

考察团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有着2162年历史的成都市石室中学,学校深厚的办学底蕴,卓越的办学成效,鲜明的校园文化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座谈交流会上,石室中学校长田间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文化、办学思想、人才培养及“十四五”规划等办学情况,两校签署了《成都市石室中学和重庆十八中战略合作协议》。江北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马培高希望两校将在教育管理、师资培训、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教育合作,进一步推动成渝两地优质资源共建共享。

结对学校签约江北教委供图华龙网发

据了解,此次江北区和青羊区成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落实两地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教育系统发展工作机制的实际行动,将实现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促进两地教育高质量发展,携手共创教育新格局。

合影留念 江北教委供图 华龙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