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培训 >

“三位一体”分类阅读教学落地课堂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3-31 | 责编: 卢玉勤

阳春三月,草木蔓发。2021年3月27日,重庆市南川区教师自主选学项目小学语文2班——小学语文三位一体分类阅读教学设计班开展了有序的集中全员培训。上午,在杨波老师的带领下组织观看了童话文本《那一定会很好》略读课的教学视频,学员们边看边谈体会,杨波老师适时作岀精彩点评。

下午,各小组进行成果展示。七个小组的学员们通过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研读教材并联系学生学情制定出部编语文教材三到六年级各类阅读文本(即三年级上册三单元的童话单元,四年级上册四单元的神话单元,四年级下册三单元的诗歌单元,五年级上册一单元的散文单元,五年级下册二单元的小说单元,六年级下册五单元的论说文单元,三年级下册二单元的寓言故事单元)的单元教学解读、单元目标定位与目标分解。

成果展示后,杨波老师对每个小组的汇报作了精准分析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合理化建议,学员们对三位一体分类阅读教学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体会。    

路漫漫其修远兮,培训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把本次培训所学知识运用到今后语文阅读教学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