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职业教育 >

职教中心举办“莎姐普法进校园”系列讲座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在兵 | 时间: 2021-01-12 | 责编: 杨锋

为减少校园暴力和未成年人犯罪,强化学校法治宣传教育,12月10日,大足职教中心有幸邀请到区检察院检察二部副主任、专门负责全区“未检”工作的检察官谭俊在学校第一学术报告厅作“莎姐普法进校园”法治系列讲座。讲座由职教中心安稳办副主任宋熹同志主持。各班学生代表、安稳办全体同志共计300余人全程参与了活动。

活动中,谭主任先是通过组织同学们观看未成年人犯罪案例的动漫视频作引入,然后展开讲解了什么是犯罪、刑事责任年龄、校园暴力犯罪等法律基础知识,并深入剖析了未成年人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讲座围绕“青春无暴、青春无毒”,以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部分未成年人如何一步步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重点阐述了因吸食毒品而产生的暴力犯罪、侵财犯罪的危害,并结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以及在校学生所面临的特殊环境,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讲座内容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幽默诙谐,检察官和同学们在现场互动频繁。

据悉,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不良习惯的危害,坚定了“让法律意识永驻心中,争做遵纪守法好公民”的信心,纷纷表示要自觉守法,远离犯罪,珍惜青春年华,珍惜校园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