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职业教育 >

五校联盟学分银行建设推进会在重庆电子工程职院召开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在兵 | 时间: 2021-01-12 | 责编: 杨锋

2020年11月21日,由大足职教中心、荣昌职教中心、育才职教中心、铜梁职教中心、壁山职教中心等五所高水平中职学校共同组建的五校联盟学分银行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教育大数据研究中心8504会议室召开。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教育大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肖山介绍了五校联盟学分银行平台规划设计理念及建设进度,第二阶段由研发企业演示学分银行操作流程,第三阶段由各校参会领导对学分银行平台提出建议并商讨学分银行具体推进措施。

各联盟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对学分银行平台建设高度认可,对学分银行工作推进及平台后期实施提出了具体建议,最后由大足职教中心副校长杨朝均作总结性发言,再次强调学分银行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对学分银行建设工作推进计划、平台运维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分银行建设工作的推进是职业教育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重要举措。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五校联盟各学校相关专业在学习成果的认定、积累和转换制度搭建了平台,有效保障了学分银行在中等职业学校中落地实施,进一步促进了各校高水平学校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