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职业教育 >

职教中心赴重庆工职院接受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家指导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在兵 | 时间: 2021-01-12 | 责编: 杨锋

2020年11月24日,职教中心副校长杨朝均带领学校高水平专业群各专业负责人和项目办全体成员到重庆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接受该院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教授周进民专家对现阶段职教中心“高水平专业群”子项目建设的会诊指导,推进高水平中职学校项目建设。

会诊指导会上,周进民院长首先对教育部“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文本部分内容进行解读,结合高职“双高”创建成功申报经验,提出对大足职教中心未来申报“双优”项目的意见,强调现阶段高水平中职学校项目建设的质量将会影响中职学校申报国家“双优”项目的评审。

随后对大足职教中心高水平中职学校项目建设中的子项目“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形成的阶段性成果文本《专业群项目建设成果调研报告》《专业群典型职业能力分析报告》《专业群课程体系构建报告》《专业群人培方案》进行详细的会诊分析解读,针对文本材料的内容逻辑关系、图文表格排版、个别词句应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指导修改意见。最后通过对课程标准的示例讲解,让参会者对接下来的文本优化修改、课标编写工作成竹于心。

指导会结束后,杨朝均同志代表职教中心全体参会人员对专家周进民教授专业细心的指导表示了深深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