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培训 >

南川区教师自主选学项目集中培训如期举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梅涵 | 时间: 2021-01-08 | 责编: 杨锋

2021年1月4日上午九点,市培2020—重庆市教师自主选学项目(南川区)第三阶段集中培训在南川区教师进修学校如期举行。本次讲座是由来自重庆市人和街小学的专家老师刘小菁对英语教学进行的专题讲座——英语课堂教学艺术。

4日上午,针对本次培训主题的内容,专家从学者叶澜的观点引入,从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第一,小学英语教学的发展阶段:第二,小学英语教学的主要目标与任务;第三,小学英语课堂教学的基本要素、主要特征;第四,课堂教学的模式。专家对这四大主题内容还提出了相应的策略与方法。第一,教师要直面小学英语课堂设计的问题。第二,教师要具备相应的课程领导力。第三,教师要对教材进行充分的研读。第四,教师要让学生动口、动手、动脑,让学生思维活起来。专家提出了问题并针对不同的问题介绍了相应的解决策略,理论与实践相补充,以核心素养为基础,对我们教师今后的教学有立竿见影的作用。

4日下午,参训学员在小学英语学科专家陈小红、刘小菁以及班主任胡永平的引领下,利用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脑,将专家布置的讨论任务——四年级下册unit3的课例分析,各个小组针对五个方面:教材分析、学情分析、单元梳理、教学方法、课例设计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参与讨论的老师们,积极参与,毫不保留的分享自己的观点和理论,认真的进行课例分析,并和研修班的所有老师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对于课例设计的学习,大家学有所得,受益匪浅。而最后一个环节中,各个老师针对自己的教学实际,对专家提出了问题,而专家针对每一个问题都一一作了解答,不仅提出了相应的解决策略,也发表了自己独特的见解。

专家老师的讲解精彩纷呈,但最让参训学员们印象深刻的莫过于下午的英语课例分析,各位老师踊跃发言进行了思维的交流与碰撞。每个小组针对不同的课例分析任务都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这对老师们今后的教学有着重要的作用!


在第三阶段的培训中,刘小菁老师就核心素养背景下的小学英语课堂教学艺术给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受益匪浅。作为一线英语教师,我们定会要认真学习和研究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在课堂教学中积极探索教学的艺术,学以致用。最后,感谢“市培”,感谢南川区进修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这次专业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我们定会学以致用,提高自身的英语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