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培训 >

PPT交互式课件的制作与使用——巴蜀中学校高2022届(语文组)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2-29 | 责编: 杨锋

11月17日,巴蜀中学高2022届语文组“国培、市培计划(2020)”—重庆市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示范校整校推进项目如期举行。学员徐畅、周宥佟、周斌为大家分享了“PPT交互式课件的制作与使用”。

徐畅为大家带来演示文稿艺术设计部分的几大原则,在教学中会操作PPT双屏显示的步骤。抓住专题内容要点,选取问题情境(实际案例)引入,通过边演示操作边详细讲解的方式介绍了各代表软件教师在日常教学中的用途以及如何使用的过程。

周斌为大家带来PowerPoint交互式课件演示,接着他讲解了PowerPoint控件概述。在选项按钮、命令按钮以及单项选择题制作层面,他结合案例较为细致地为大家呈现了操作方法。

最后,大家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周宥佟老师、侯立颖老师、李梅妍老师等都分享了使用的一些技巧。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分享得以进一步深入,实践研讨课十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