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培训 >

重庆市大足职业教育中心语文教研组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2-28 | 责编: 杨锋

2020年12月7日,重庆市大足职业教育中心语文教研组针对“重庆市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示范校整校推进项目”教师校本研修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工作讨论会在一教学楼1302教室召开。

教育信息化所呈现的巨大推动力为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提供强有力的切入点。如何优质化地实现信息技术与电子学科教学深度融合,是当今教育信息化时代下广大教育教学工作者亟待探究与思考的焦点话题。本次语文教研组对信息技术与语文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内涵做了进一步的讨论,并基于课堂教学实践的客观事实,从教学主体,信息技术,学科教学三个方面对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问题进行了思考。

学校信息中心曾德才主任为大家讲解了信息技术1.0和2.0的区别,并在现场对教师们进行了网上学科建设指导。通过培训学习,老师们更加了解了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的重要意义,在自己所教的学科中积极主动使用信息技术2.0版教学资源。

本次培训学习后,要求教师们进一步完善好自己制作的教学资源,并写好培训总结,促进自己在教育教学中,不断进步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