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培训 >

重庆市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石柱中学化学组线下培训会近日启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2-25 | 责编: 杨锋

为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学科教学能力和专业自主发展能力,解决课堂教学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全面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

2020年11月16日,重庆市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在石柱中学化学组举行,上午八点半,化学组线下培训正式开始,本次培训由化学组组长曹阳主持,首先介绍了本次参培人员及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接下来由组内人员发言探讨。

本次活动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

1、 介绍多媒体教学的类型与功能,熟练操作常用设备(PPT、微课、手持技术等),利用技术支持改进教学,有效实施课堂教学。根据化学学科性质,实现联系实际课堂化,多媒体模拟化工生产过程(工业生产硫酸、硝酸、氨、煤加工等);动态过程可视化,空间想象直观化(有机教学);课堂容量巨大化。

2、 如何运用多种途径获取数字教育资源,提供海量资源,拓展学生视野。

3、 如何灵活处理课堂教学中因技术故障引发的意外情况,强调信息技术的辅助功能绝非代替。

在这充实的一天,我深深感受到培训只是暂时的,工作是长远的。通过学习研讨,我们大家也有所收获,有所思,有所想,思我们能力的不足与缺陷,想我们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能否尽力做到信息技术应用于教学中。只有在思和想中摸索前进才能,让信息技术应用于教育,服务于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