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培训 >

重庆市合川区中南小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校本培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丁琴 | 时间: 2020-12-25 | 责编: 杨锋

一缕轻风,一阵馨香,一丝淡雅。在这秋雨绵绵的日子里,合川区凉亭子小学教育集团中南小学召开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 2.0”示范校整校推进项目启动会。 

会议由分管教学副校长周太平主持并宣读了中南小学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 2.0校本培训方案,方案中明确了李雪莲校长为本项目 CIO,周太平、丁琴任项目副组长;粟潇、曹均锐、廖佩佩、江金、李婷五位信息技术骨干教师组成校级培训团队。

接着,全校教师听取了丁琴老师关于“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 2.0示范校整校推进项目”为主题的微讲座。

丁琴老师的讲座共分为两个部分: 1.信息化能力提升工程 2.0的国培.市培汇报; 2.信息化能力提升工程2.0中南小学整校推进的校本实践方案设计思路。丁老师特别指出了信息化能力提升工程 2.0的“三高两全一大”的内涵。“三全”指教学应用覆盖全体教师;学习应用覆盖全体学龄儿童;数字校园建设覆盖全体学校。“两高”指信息化应用水平和师生信息化素养普遍提高。“一大”指建成互联网 +教育大平台。老师们听了丁老师的汇报,对信息化能力提升工程 2.0有了初步的了解。

最后,中南小学信息化工程 2.0整校推进 CIO李雪莲校长对本次培训内容作了点评,特别强调:本次整校推进项目是搭乘凉小集团优质学校的快车,机会难得,希望全校老师能按照学校制定的项目方案积极参与到各学科组的研讨活动,以提高我校老师信息化技术与学科教学的融合能力,高效完成此项工作。

下午 2;30,综合组骨干培训教师曹均锐带领综合组的全体老师在3年级1班教室开展综合学科教研活动,曹老师主要针对30个微能力的选择进行了分析。通过曹老师的培训,综合组的学员找到了自己的信息技术能力缺点,并根据自己的不足找准了学习的方向。明确了培训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