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培训 >

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附小开展中段数学教研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2-25 | 责编: 杨锋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11月19日下午,学院附小中段数学教研组开展了“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的教材分析与目标制定”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首先为集体学习,组内6名教师学习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部分内容,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的运用,对于转变信息教育观念,促进教育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对于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基础教育的发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和效益,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通过本次学习,教师们进一步掌握了有关现代信息技术的知识,把技术整合到课堂中去,灵活地运用资源辅助教学,转变课堂。

然后,结合本次主题,教师们以四年级上册的笔算除法为例,积极交流了除数是两位数的除法的目标制定。

赵廷红老师先谈了自己的想法,她结合课程标准和教师用书,详细地分析了本课的内容以及前后知识的联系,制定了3点目标。大家各抒己见,更多交流了自己想法和困惑,尤其对如何运用信息技术突破难点等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真正体现了教研的目的—资源共享,共同进步。

本次的教研活动,为数学教师们搭建了交流的平台,达到了教师互相学习、相互探讨、共同提高的目的。我们将以每一次的教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不断优化教学过程,为校本教研的进程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