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政策要闻 >

重庆高校34项荣获第八届高校科研优秀成果奖

来源: 重庆教育 | 作者: | 时间: 2020-12-22 | 责编: 杨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部组织开展了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奖工作。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励的决定》,正式公布获奖名单(具体名单请点击查看)。经专家评审、面向社会公示、奖励委员会审议通过和教育部批准,共有1539项成果获奖。

在此次评选中,我市7所高校推荐的34项优秀成果获奖,与上届相比,重庆高校获奖数量增加21项,占全国的比重由1.43%提高至2.25%,排名全国第13位,取得优异成绩。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10项、青年成果奖5项。

第八届高校科研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重庆高校获奖名单

据悉,开展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奖工作,是教育部为表彰奖励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取得的突出成绩,展示高校社科界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成果,推动高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举措。该奖项自1995年设立,每三年评选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共有5667项优秀成果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