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培训 >

南川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启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邓江燕 | 时间: 2020-12-08 | 责编: 杨锋

2020年12月1日上午9点,在南川区电大进修学校学术报告厅里,来自南川区第一教管中心和第二教管中心所辖学校、隆化一校(含A区)、区教委直属事业单位等学校的校长、学科骨干教师、教研组长齐聚一堂,举行“重庆市南川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开班仪式。

参加开班仪式的领导有重庆市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培训项目管理统筹负责人陈元新副教授、区教委教委人事科田娜科长、区电大进修校张建华校长、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重庆办事处的彭杰老师。在开班仪式上,田娜主任强调此次信息技术培训的重要性,同时对教师提出要求:“要求全体教师一定从思想上重视这一次培训,按时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线上线下结合,加强实践,力求提高自己的信息技术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


开班仪式结束后,重庆市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培训项目管理统筹负责人陈元新教授做了《信息技术推动教育发展趋势分析》,从工程2.0的背景、目标任务、实施思路三个方面进行内容解读,利用一张“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相关要素及逻辑图”将信息技术能力提升进行了诠释,使参训学员对提升工程2.0内容有了比较清晰的了解和把握。

下午,重庆市南岸区单元主题式深度学习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朱括做了《整体推进有招能力提升有路》的讲座。从2.0为什么、2.0是什么、《指南》指导什么三个方面对信息技术能力整体推进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即一个融合点、两个递进点、三个提升点、四个应用点(四个维度:学情分析、教学设计、学法指导、学业评价)。

推进教育信息化,硬件是前提,资源是基础,教师是关键。相信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全面启动,一定会大大提升教师们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从而让技术真正辅助教学,促进课堂教学的高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