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职业教育 >

成渝地区双城职业院校学前教育发展联盟成立

来源: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 作者: | 时间: 2020-12-04 | 责编: 杨锋

11月28日,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同牵头发起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院校学前教育发展联盟。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刘先海出席成立大会。

刘先海指出,重庆幼儿师专与川南幼儿师专牵头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院校学前教育发展联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和国家关于职业教育、学前教育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协同发展框架协议落实落地、实现成渝两地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现实需求;是打造高校、政府、行业、幼儿园“四位一体”协同创新共同体,构建政、产、学、研为一体的开放合作、互利共赢、优势互补、产教融合发展平台的重要载体,必将为成渝地区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强大人才保障、智力支撑和技术服务。他表示,联盟能乘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东风,打破行政区划阻隔和地域壁垒,取长补短,在优化学前教育资源配置、扩大职业院校优势互补、推进产学研集团化办学等方面迈出新步子、闯出新路子、结出新果子,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美好期待。

据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院校学前教育发展联盟是在全力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教育协同发展背景下,搭建的由政府主导,以学前教育职业院校和幼儿园、幼教企业为主体,集“政产学研用资”为一体的学前教育创新协同发展平台,是两地共建共享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共同开展学前教育教师教育研究,联合实施重大项目,推进学前教师教育一体化发展的协同创新组织。目前,会员单位共计260余个,其中重庆市职业院校16所、区县教育主管部门12个、中职学校29所、幼儿园108所、行业机构14个;四川省职业院校16所、区县教育主管部门12个、中职学校20所、幼儿园20所、行业机构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