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培训 >

江津区“国培计划(2020)”—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示范区县整体推进项目启动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文秀月、许珊 | 时间: 2020-11-27 | 责编: 杨锋

11月22日上午,江津区“国培计划(2020)”—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示范区县整体推进项目启动仪式在重庆工商学校举行,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江津区正式开启教育信息化发展、助力教学质量的提升、促进教师队伍建设和改革的新航程。

据悉,今年7月,江津区教师发展中心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申报的“重庆市‘国培计划(2020)’—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示范区县整体推进项目”成功入围重庆市2020年“国培计划”项目,江津区成为重庆市五个“提升工程2.0示范区县”之一。该项目还被列为成渝双城经济圈教育协作项目,将惠及四川省合江县的部分教师。

会议重点介绍了《江津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该工程将分三个阶段,从学校信息化管理团队培训、区域信息化指导团队培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跨学科教研活动、建设信息化教学培训课程资源五个方面进行实施。到2022年构建“以校为本、基于课堂、应用驱动、注重创新、精准测评”的教师信息素养发展新机制,实现“校长信息化领导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团队信息化指导能力显著提升,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的“三提升一全面”总体发展目标。

据了解,近年来江津区多措并举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有力促进大数据、物联网与城市发展深度融合,推动城市建设朝着绿色、低碳、智能化方向稳步迈进。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是顺应智能环境下教育发展的必然选择。江津区成为示范区,必将为江津教育安上新引擎,成为新时代江津美好教育的助推器。

江津区教委主任徐宁在会上发言时强调,将按照“统筹安排、分步实施、整校推进、精准评测”的原则,建立有效机制,充分发挥各级名师、骨干教师、名师工作室的骨干引领作用,精心组织专家团队,创新培训方式方法,增强实施“提升工程2.0”项目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并形成特色,提炼经验,复制推广科学可行的好的做法,真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启动仪式现场
项目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