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培训 >

学科工具应用实践指导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1-18 | 责编: 杨锋

“国培、市培计划(2020)”—重庆市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示范校整校推进项目培训

——学科工具应用实践指导

2020年9月29日,我们迎来了“国培、市培计划(2020)”—重庆市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示范校整校推进项目的第四天培训。

上午,来自原重庆市中小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执行办主任,现就职于重庆市教育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的崔卫国老师给学员们作了《学科工具应用实践指导》专题的讲座。

崔老师正在授课

崔老师用幽默风趣言语就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分享:

第一个方面,通过“雨课堂”小程序和学员进行了互动,并将信息技术工具应用的背景潜移默化地分享给了大家,

第二个方面,运用了丰富的课堂实例,详细地阐述信息技术工具应用的思想“管他新瓶老瓶,都要装新酒”,并要求老师们厘清关系、转变意识、转变角色、更新思想观念;建立“合作、交流、分享”的互相网思维。

第三个方面,分享了信息技术工具应用案例,推荐了更多常见的教学APP,并现场演示了其功能。

崔老师与学员互动
崔老师让学员体验

下午,来自重庆市信息技术教育专委会副理事长,九龙坡区教师进修学院发展中心主任,重庆市骨干教师,市教育信息化专家王开明主任给学员们作了《互动教学,融合创新》专题的讲座。

王老师正在授课

首先,王老师分析了信息技术应用与教育教学的现状,并完整梳理了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的发展历程,阐述了教育信息化发展的趋势。

其次,王老师通过分享多种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相结合的案例,通过这些案例来讲述多媒体教学环境、混合学习环境、智慧学习环境融合的关键点和发展模式。

最后,他希望老师们从案例中寻找创新点,并借助和利用各种教育平台及技术为校本研修服务。

今天听了两位专家的经验分享,老师们提高了认识,理清了思路,学会了将信息化工具融合到学科教学中。希望老师们把网络互动平台的应用当成教学的新常态,让今日的教育向明日教育靠近一点再近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