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培训 >

学校信息化发展规划与混合研修式校本研修方案式设计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1-18 | 责编: 杨锋

“国培、市培计划(2020)”—重庆市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示范校整校推进项目

学校信息化发展规划与混合研修式校本研修方案式设计

9月27日上午,重庆市教育信息化专家,重庆市中小学校长培训专家何政权老师为我们进行专题讲座。

何老师正在授课

何老师的讲座共分为三个部分进行。

第一部分主题是认清形势,并根据2020年3月16日,《教育部关于加强“三个课堂”应用的指导意见》(教科技[2020]3号)指出“名校网络课堂”,“专递课堂”,“名师课堂”三个课堂应用。强调专门性,主要针对农村薄弱学校和敦学点缺少师资、开不出开不足开不好国家规定课程的问题。采用网上专门开课或同步上课、利用互联网

按照教学进度推送适切的优质教育资源等形式。以优质学校为主体,通过网络学校、网络课程等形式,系统性、全方位地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在区域或全国范围内共享。通过组建网络研修共同体等方式,发挥名师名课示范效应,探索网络环境下教研活动的新形态。

何老师授课PPT内容

第二部分是把握重点,向我们说明了常用的教学模式:优化教学模式、在线学习模式、数据驱动模式、翻转课堂模式、项目学习模式。校本研修通过二目标,三自主,以学科信息化教学为重点尾绕打造“信息技术创新新课堂”。

第三部分,推进策略。何老师通过抓好教学常规,留意教学展示,突出教研活动,重视教学比赛,关注资源建设,注重校本课题,关系特色发展,扎实抓好培训这几个方面清晰的为我们进行了阐述。

下午,朱老师开展了分组讨论活动,老师们积极讨论,热情澎湃,和朱老师积极沟通,气氛十分活跃。

学员们正在向朱括老师询问问题

通过一下午讨论,我们对于校本研修方案和学校信息化规划书的写法有了一个新的理解,也非常感谢朱老师能来为我们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