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高中乙组开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1-16 | 责编: 杨锋

青春挥洒绿茵赛场,激情点燃足球梦想。11月14日,万州江南中学体育场彩旗飘飘,花团锦簇。由重庆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主办,万州区教育委员会承办,万州江南中学、万州中学、国本中学协办的重庆市2020年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高中乙组比赛隆重开幕。本次比赛是万州教育系统继去年承办重庆市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高中甲组比赛后,承办的又一高水平、强对抗比赛,是对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战略部署的落实,将进一步推动我市青少年足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重庆市2020年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高中乙组比赛开幕式

上午9时,开幕式正式开始。区政府副区长涂立军,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程翔宇,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邓鸿雁、区教委副主任王远成出席开幕式,来自25个区县的代表队及江南中学部分师生参加开幕式。

来自25个区县的代表队及江南中学部分师生参加开幕式
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涂立军代表区政府致辞。他热烈欢迎参加开幕式和比赛的各位领导和来宾,对市教委和各区县对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万州基本情况、自然人文景观、美食特产和艺体教育特别是校园足球运动的发展情况。涂立军指出,万州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近年来大力实施“科教兴区、人才强区”战略,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努力推行体育课程改革,以推广校园足球为重要抓手,大力推进“阳光体育”运动,全面提升育人质量,目前已创建国家级艺体特色学校26所,市级艺体特色学校24所,校园足球运动在全区各中小学如火如荼开展。他表示,承办此次比赛,既是万州教育系统的光荣,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万州一定当好东道主,尽力做好各项赛事工作,全力为各代表队服好务,确保本次运动会圆满成功!

涂立军代表万州区政府致辞

程翔宇宣布本次比赛开幕,邓鸿雁主持开幕式。

程翔宇宣布比赛开幕
邓鸿雁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文体表演在《长江之歌》中拉开帷幕,江南中学学生表演了扇舞《乘风破浪》,展示了武术、柔道、足球等精品特色项目。

文体表演《长江之歌》
文体表演《乘风破浪》

开幕式后,涂立军和程翔宇为比赛开球,璧山和荣昌两支代表队进行了揭幕赛。本次比赛历时7天,全市25支代表队将分精英组和校园组两个组别,在万州江南中学、万州中学、国本中学进行65场激烈角逐。

涂立军、程翔宇为比赛开球
璧山、荣昌代表队进行揭幕赛

1114日至20日,总决赛将分精英组、校园组两个组别分别在国本中学、江南中学、万州中学三个赛场举行。

比赛赛程



-图文来自万州区教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