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特色校园 >

重庆市石柱中学校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1-13 | 责编: 杨锋

重庆市石柱中学校位于重庆市东南部石柱县城,交通便利,高速公路2小时、高速铁路1小时可达主城区。学校创建于1910年,1982年被四川省确定为首批省级重点中学,1998年被重庆市确定为首批重点中学。为整合教育资源,让更多百姓子女接受优质教育,在市委、市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县委、县府及县教委的领导下,2003年学校实施了石柱中学扩建工程。该工程投资1.4亿元,占地面积243831.2平方米,建筑面积108502.3平方米,其办学规模为7500名学生。学校建筑欧式风格突出,气势恢弘,设施先进。目前学校建设工程基本完成,学校办学条件在重庆市乃至全国居一流水平。2005年首批学生入住新校,2006年学校高中部整体迁入新校区,2016年与原老校区完全脱离,原老校区命名为石柱县第一初级中学校。

石柱中学校门
石柱中学学校全景

学校现有高、初中教学班123个,在校学生7762人,教职工471人,其中正高级教师3人,特级教师5人,高级教师145人,中级教师166人。学校先后获得了全国精神文明先进集体、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重庆市百佳文明单位、重庆市教育科研先进集体、重庆市绿色学校等三十余项国家级、市级荣誉称号。自恢复高考以来,已向高校输送了34212名优秀学生,其中考入清华、北大、中科大等名牌重点大学5590人(清华、北大40人,其中2005年至2019年15年间,共有28人考入清华北大,2018年1人考入清华、3人考入北大,2019年1人考入北大,2020年1人考入清华、1人考入北大)。升学率达98%以上,是渝东地区享有盛誉的重点中学。

篮球场
网球场
校园大道
学生公寓
第二教学楼(和乐楼)

2010年9月学校举行了百年校庆。在新的百年,学校将继续以“德才至善,和谐发展”为办学理念,以“以人为本,以德治校,依法治校,科研兴校,培养全面和谐的、可持续发展的、面向世界的人才”为治校方略,大力发扬“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学校精神,大力实施和谐教育,加快推进“五个校园”建设,积极构建“和顺管理—和雅德育—和乐教学”办学模式,彰显“和谐教育”办学特色,为打造全国民族地区现代品牌学校而努力奋斗!

学校至善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