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特色校园 >

重庆市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校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1-13 | 责编: 杨锋

重庆市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始建于1998年,位于江南新城。现有教职员工86人,39个教学班,1645名学生。在办学实践中逐步形成了“书·鼓”办学特色,凝炼出“书鼓和鸣,神韵飞扬”的办学理念。学校先后被评为“南岸区艺术特色学校”“首批重庆市义务教育阶段艺术特色学校”“教育部首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全国创新教育实践基地学校”“全国中小学足球示范校”等。学校的发展受到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网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近年来,在南岸区课程领导力建设中,学校作为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基地学校,以学情、师情、校情SWOT分析为基础,立足学校特色构建了“一体两翼”韵致课程体系。随着课改的推进不断调适,实现三类课程一体化实施,以适应学生发展的多元需求,最终指向“身心灵动学有所长”附小鼓娃的培养目标。

学校在坚持办学特色基础上,探索教育的丰富内涵,追求“击鼓而舞提振精气神,开卷而思浸润书香气”的美好境界,为学生生动活泼的发展提供丰沃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