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特色校园 >

重庆市合川区凉亭子小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1-13 | 责编: 杨锋

重庆市合川区凉亭子小学,坐落在世界驰名古战场钓鱼城下,临三江之滨,地处合川区合阳城街道办事处,整合了原合川区教师进修学校、大石中学会江学校,一校两点。学校占地面积16541平方米,现有48余个教学班, 2800多名学生,教职员工134余人。学校曾荣获“全国少年军校示范校”“全国少年军校示范校‘三化’标兵”“中国特色教育示范学校”“全国红旗大队”“全国文明交通示范校”“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全国零犯罪学校”“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校”“全国中小学优秀文化传承艺术(民间美术)学校”“重庆市文明校园”“重庆市智慧校园”等荣誉称号。

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校园环境优美,是一所以少年军校和儿童画创作为主要特色的现代化学校。秉承陶行知先生“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的生活教育理念,学校坚持“品致正、行致知、学致活”的办学理念,以学生军警行为文化为载体,以特色课程文化为核心,建构了以学生终生发展为出发点的文化体系。以校训“事事磨炼,日日新”为引领,在基于生活力教育下,致力于培养学生“学习力、创造力、领导力”等能力和合格品质,达成培育学习融通、心灵温润、家国担当的健全人格的人的育人目标。

学校少年军校特色建设和发展居于全国前列。1995年学校为了学生安全,成立了重庆市第一所交通消防少年警校,二十多年来,少年警校的特色经历了学校三届领导班子的延续,不遗余力地高举警校特色火炬的接力棒,带领师生们生生不息,发展壮大。从2001年45名学员首次代表西南片区少年军校进京参加全国少年军校检阅式荣获团体金奖,2001、2013进京先后授到时任国防部长迟浩田、曹刚川的亲切接见,2004年凭一校之力成功举办第四届全国少年军校年会,到2006年受香港邀请代表内地少年军校参加全港童军大会操,再到2009年走出国门参加团中央组织的赴俄罗斯少年军校考察交流,凉亭子小学少年警校星星之火呈燎原之势走上蓬勃发展的快车道……2016年7月左亚校长代表学校进京参加全国双拥模范表彰大会受到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亲切接见,少年军校重新焕发无穷的生命力,为孩子基础教育抹上一缕靓丽的底色,在坚持“学习创造、人文审美、家国担当”学生核心素养培养的征途中学校正以巨大的文化张力阔步走向全面优质。

凉亭子小学是一所以少年军校和儿童画创作为主要特色的现代化学校。秉承陶行知先生生活教育理念,学校坚持“品致正、行致知、学致活”的办学理念,以学生军警行为文化为载体,以特色课程文化为核心,建构了以学生终生发展为出发点的文化体系。以校训“事事磨炼,日日新”为引领,在基于生活力教育下,致力于培养学生“学习力、创造力、领导力”等能力和合格品质,达成培育学习融通、心灵温润、家国担当的健全人格的人的育人目标。2016年7月左亚校长代表学校进京参加全国双拥模范表彰大会受到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亲切接见,学校正以巨大的文化张力阔步走向全面优质。